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适度减少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 已累计熔断航班551班

2021年07月09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减少航班量的同时,民航局也将加强防控,对输入风险较高的航班严格执行75%客座率限制;二季度民航旅客运输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较一季度大幅提高25.6个百分点
民航局在7月9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形势和入境城市接收保障能力,动态调整国际航班数量,适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国家来华航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国际疫情通过航班输入风险有增无减,中国将适度减少疫情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民航局在7月9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形势和入境城市接收保障能力,动态调整国际航班数量,适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国家来华航班。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部分国家处于第三波疫情高峰,新的变异毒株已经扩散至多个国家和地区,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对此,民航局要求继续加大对疫情输入风险较大国家来华航班的防控力度,如严格执行75%客座率限制、要求选派已接种疫苗的机组和工作人员参与相关航班保障,机场设置专门保障区域等。为管控国际航班,民航局还要求国内外航司需提前三个月申报航线审批,未来民航局或从严审批风险较高的国际航线航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