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将十余家中国实体列入制裁清单

2021年07月10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列入清单的中国实体中,有14家被指支持新疆所谓人权压迫,5家被指直接支持与激光和C4ISR相关的中国军事项目。中方回应其实质是将人权作为打压中国特定企业和产业的工具
据美国商务部的公告,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实体虽然有34个,但依据这34个实体,最后有43个企业及机构的名字被记录到实体清单的名单中。中国被制裁实体中,部分实体的子公司、以及同名的海外分支也受到了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7月9日上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4个企业及个体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对其进行出口管控,其中包括十余家中国实体。美国商务部称,这些实体“参与、或有参与违反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利益的活动的风险”。

  被列入清单的实体中,有14家中国实体被美国商务部指控为支持了新疆所谓人权压迫,另外5个实体则被指控直接支持了与激光和C4ISR项目相关的中国军事现代化项目。所谓C4ISR,是美国国防安全常用语,即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ommand, Control, Communications, Computers,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nd Reconnaissanc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