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航上半年同比减亏超150亿元 恢复至疫情前七成水平

2021年07月16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三大航主要业务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七成以上水平;但受局地疫情影响,三大航6月客运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2021年7月15日,旅客在乌鲁木齐机场乘坐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朱思言)疫情之下中国三大国有航司业绩依旧亏损。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三家航空运输央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近30%,净利润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同比已减亏超150亿元。

  这三家航空央企分别为东航集团国航集团南航集团,也被称为“三大航”。2020年上半年,三大航下属上市公司共亏损260亿元,这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三大航合计亏损可能仍超百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