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竞得巴西一输电企业控股权 中标价33亿元

2021年07月2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EEE输电公司是巴西前十大输电企业之一,由巴西地方政府控股,为了提升运营效率与投资能力,保障业务可持续性,决定进行私有化,出售控股权
国家电网于2004年确定国际化战略,主要通过股权收购、项目竞标等方式进入海外市场,利用境外融资和项目收益滚动发展境外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张安怡)国家电网继续扩大境外投资。7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披露,竞价收购巴西一家输电公司66.06%的股权,收购价格为26.7亿雷亚尔(折合人民币约33.16亿元)。

  该输电公司名为CEEE,是巴西前十大输电企业之一,拥有输电线路约6000公里、变电站72座,资产规模占巴西全国输电资产的4%。2020财年,公司输电板块净利润为1.93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4亿元)。CEEE股权竞价出售之前,控股股东为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政府,由于人员及运营等成本高昂,公司利润率低于其他可比私营企业,为了提升运营效率与投资能力,保障业务可持续性,决定出售控股权,谋求私有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