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从科技科创板IPO过会 历经三轮问询

2021年07月2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上半年,云从科技净亏损约为3.53亿至3.7亿元,较2020年同期扩大23.34%至29.28%
截至2020年末,云从科技在智慧金融领域已为包括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智慧治理领域已服务于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政法、学校、景区等场景,智慧出行领域亦已覆盖中国十大机场中的九座。图为为加快登机速度,双流机场使用了云从科技识别PAD一体终端机。图/云从科技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云从科技过会,有望成为“AI四小龙”中首家上市的企业。7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云从科技首发获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广州,以计算机视觉技术起家。其此次IPO拟募资37.5亿元,主要用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升级项目”“轻舟系统生态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服务生态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招股书显示,其股东包括国改基金国新资本中网投广州基金南沙金控等国资背景机构。该公司在宣传中亦称自己为“人工智能国家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