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回A过会 拟募资544亿元

2021年07月2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信将成为第二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中国运营商,中国移动也已经启动回A计划
7月22日晚间,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A股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电信确认回A,将成为第二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中国运营商。7月22日晚间,中国电信(00728.HK)发布公告称,A股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

  中国电信于2021年3月决定回A。3月9日港股收市后,中国电信(00728.HK)发布公告,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A股不超过120.93亿股、约占发行后13%股份。4月,招股书披露,中国电信将总共募集544亿元。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于1997年、2000年、2002年在香港上市,且均同步在纽交所发行ADR。而中国联通则在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其余两家运营商回A股市场多有期待,但一直未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