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旗下公司诉讼纠纷激增 所持廊坊发展股份被冻结

2021年07月30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孝感高创向恒大转让一家公司的股权,恒大以6.82亿元商票支付,但这些商票面临回收风险
廊坊发展控股股东为廊坊国资委下属企业。中国恒大旗下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廊坊发展最大的股东,持有20%的股份,这些股份此次悉数被冻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动用法律手段向中国恒大“讨债”。7月29日晚间,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因司法案件执行需要,恒大地产持有的7603.21万股廊坊发展股份即日起被冻结。

  廊坊发展(600149.SH)控股股东为廊坊国资委下属企业。中国恒大(03333.HK)旗下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是廊坊发展最大的股东,持有20%的股份,这些股份此次悉数被冻结。

  7月29日,廊坊发展收报4.57元/股。以此计算这批被冻结的股份总价值约为3.47亿元。

  根据公告,此案系因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孝感高创”)将恒大地产以及恒大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下称“恒大武汉”)告上了法庭。根据孝感中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配合法院冻结了恒大地产持有的廊坊发展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