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整治汽车芯片价格乱象

2021年08月04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芯片在本轮芯片产能紧缺中受影响最严重,目前紧缺仍在持续,行业预计到2022年或才好转
汽车芯片在本轮“芯片荒”中最受波及,汽车厂商“一芯难求”,价格整体上浮。一名车规电子企业高管告诉财新记者,个别汽车芯片涨幅甚至高达10倍,无法迅速适应的车企受影响最严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芯片产能紧缺持续,市场监管总局出手整治汽车芯片价格乱象。8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官网发布,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据公告,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汽车芯片在本轮“芯片荒”中最受波及,汽车厂商“一芯难求”,价格整体上浮。一名车规电子企业高管告诉财新记者,个别汽车芯片涨幅甚至高达10倍,无法迅速适应的车企受影响最严重。由于芯片价格在汽车整机中占比极低,不少车厂对涨价较为接受。一辆20万元的汽车,其芯片成本不过数百元,“毕竟多花几百块钱,可以多出一台车”。上述车规电子企业高管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