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网西电东送电量创新高 滇粤送电协议存分歧

2021年08月0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云南外送电量452亿千瓦时,同比增4.9%,贵州外送西电236亿千瓦时,同比增23.4%;滇粤两省“十四五”送电协议仍在谈判中
南方电网是“西电东送”的主要运营方,云南、广东分别是最大的送电方和用电方,近几年,云南外送电量中有约九成送至广东,这其中包括保量保价的“计划电量”和增量外送交易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电力供应紧张之际,上半年南方电网经营区域(下称“南方区域”)西电东送电量同比增8.3%,创历史新高。其中,云南外送电量452亿千瓦时,同比增4.9%,贵州外送西电236亿千瓦时,同比增23.4%。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负责南方区域跨省电力交易。8月4日,该机构披露的《2021年上半年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市场运营报告》(下称《报告》)提及上述数据。

  南方电网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主要辐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和港澳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