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在物业公司持股市值逾400亿港元 谁有实力接盘?

2021年08月1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物业正与多家企业接洽,部分企业洽谈时间已近一个月,交易股权比例尚不清楚
中国恒大集团陷入债务泥潭,中国恒大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投资者,出售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恒大在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持有的部分权益。图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中国恒大正在遭遇一场系统性资金危机。过往该公司在地产领域高杠杆、高周转扩张,在其他领域投入巨资进行收并购,形成大量债务。受“三条红线”监管新规等因素制约,中国恒大新增融资不畅。

  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物业”,06666.HK)、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汽车”,00708.HK)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投资者,出售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恒大在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持有的部分权益。

  “物业与汽车两部分资产已经上市,估值明码标价,流动性更强。”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详见财新网报道《恒大造车由买转卖 寻求出售汽车公司权益》)。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恒大物业正与多家企业接洽,其中包括万物云碧桂园服务(006098.HK)、深圳地铁等,部分企业洽谈时间已近一个月,交易股权比例尚不清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