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站二季度亏损11.21亿元 对行业监管态度乐观

2021年08月20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站游戏2021年来自18岁年龄以下用户充值收入在1%左右,按二季度游戏营收计算,未成年人游戏流水规模1200万元
二季度,B站成本35.06亿元,同比增长74.08%。销售和营销占去了近半运营开支,这部分花费13.99亿元,是2020年同期的两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B站广告增收,但游戏收入增长放缓。8月19日晚间,哔哩哔哩(BILI.NASDAQ/ 9626.HK,下称“B站”)发布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实现营收44.95亿元,同比增长71.7%,高于雅虎财经11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21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97.71%。

  这是近一年中B站亏损首次突破10亿元。2020年起,B站试图“破圈”,发力用户增长和商业化变现,为此付出大量营销成本。二季度,B站成本35.06亿元,同比增长74.08%。销售和营销占去了近半运营开支,这部分花费13.99亿元,是2020年同期的两倍。公司称,这是增加品牌推广和手游推广投入,扩充营销团队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