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发布顶级超算 自动驾驶能实现了吗?

2021年08月2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新技术能够极大提升其自动驾驶系统迭代进化效率,但仍然没有出现质变
8月20日,特斯拉发布了用于神经网络训练的自研芯片D1,基于D1组成的训练模块,又可组建超级计算机DOJO。这些都将服务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数据训练,提升系统表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特斯拉又迈进一步。8月20日,特斯拉发布了用于神经网络训练的自研芯片D1,基于D1组成的训练模块,又可组建超级计算机DOJO。这些都将服务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数据训练,提升系统表现。

  按照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标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分为L1至L5共五个级别。L目前普遍将L3作为分界点,以上是高级别自动驾驶,以下为辅助自动驾驶。两个阶段最大区别在于,辅助自动驾驶责任主体是人类,到高级别自动驾驶阶段,驾驶权移交给了机器和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