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外营收放量至百亿元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达45亿元

2021年08月26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传统车企在电动化方面起步较晚,新车型研发也需要较长周期。宁德时代拿到定点供应资格后,要等到车型量产,订单才会转化为收入
2021年仅上半年,宁德时代海外营收已超过2020年全年,达102亿元,同比大增355.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宁德时代(300750.SZ)在2021年上半年分别取得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440.75亿和44.84亿元,同比增速为134.07%、131.45%。其中近100亿元营收来自海外市场,在整体营收中占比两成。8月25日晚,宁德时代发布上半年财报,披露上述数据。

  近年来,宁德时代在海外频频斩获订单,客户包括宝马、丰田、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大众、沃尔沃等。这些传统车企在电动化方面起步较晚,新车型研发也需要较长周期。宁德时代拿到定点供应资格后,要等到车型量产,订单才会转化为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