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推行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业主连夜下架房源

2021年09月0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预计,广州二手房市场将不再有“金九银十”,部分需求可能会涌向限价严厉的新房市场
广州市住建局方面称,参考价是在过去一年二手房网签成交价的基础上形成的,它综合考虑了评估价、周边一手楼盘成交价等因素。中介应对挂牌房源进行自查,不得发布价格虚高的二手房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丛浩 记者 王婧)继深圳、上海之后,广州成为第三个推行二手房参考价的一线城市。8月31日,广州市住建局就此发文,并公布了首批96个热点区域住宅小区的二手房参考价。

  广州市住建局方面称,参考价是在过去一年二手房网签成交价的基础上形成的,它综合考虑了评估价、周边一手楼盘成交价等因素。中介应对挂牌房源进行自查,不得发布价格虚高的二手房源。二手住房交易涉及的相关机构,应将参考价作为开展业务的参考依据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