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苹果将放弃向阅读器应用抽“苹果税”;偶像养成类综艺被叫停;阿里拟成立200亿共同富裕基金

2021年09月03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成立;WhatsApp被爱尔兰罚款2.25亿欧元;上海鼓励社会资本建设电竞赛事场馆
9月2日,苹果公告称,将允许“阅读器”应用开发者把用户重定向至外部网站进行服务注册,不必再使用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苹果与日本监管机构达成妥协 允许内容用户在应用商店之外注册

  9月2日,苹果公告称,将允许“阅读器”应用开发者把用户重定向至外部网站进行服务注册,不必再使用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系统。苹果的这一调整适用于数字杂志、报纸、图书、音频、音乐以及视频等应用的订阅,相关应用能够规避苹果抽成。这一决定基于与日本反垄断机构JFTC达成的协议,并将在2022年初全球生效。JFTC 9月2日回应称,已经结束对苹果公司五年的调查,但该反垄断调查范围不包括苹果应用商店中的游戏部分。

  因数据共享不透明 WhatsApp被爱尔兰罚款2.25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