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造船央企签订船用钢采购长协 规避用钢成本风险

2021年09月24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船厂与钢企将基于钢材现价指数走势协议定价,并确保更稳定的船用钢板市场供应
由于造船行业属于长周期行业,船舶合同从生效到采购、建造、交付周期可长达三年,钢铁市场大幅波动,对当前处于上升周期的造船业影响越发直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造船市场正迎来上升周期,作为生产原材料的钢材价格“过山车”使得造船业风险陡增。为规避系统风险,9月23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召开船舶用钢供需座谈会,包括三大造船央企在内的骨干船厂与十几家国内钢企签订了船用钢板的长期采购协议。

  具体来看,中国船舶集团鞍钢集团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华菱湘钢”);中远海运重工及所属2家船厂与宝武钢铁集团、龙腾特钢、华菱湘钢和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招商局工业集团与南京钢铁、龙腾特钢和华菱湘钢分别达成了合作。此外,国内最大民营船企扬子江船业也与龙腾特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