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启动L4级无人卡车研发

2021年09月27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强调将安全第一
 “大蛮驴”为城市配送物流的轻型卡车,用于城市快递网点到快递末端节点之间的物流配送等,出现在配送的“最后十公里”的场景中。阿里预计3年之后,能在上万条公开道路上见到无人卡车的身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阿里宣布进入无人驾驶卡车研发。9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宣布,达摩院正在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目前已与菜鸟合作,开始小范围路测。

  “大蛮驴”为城市配送物流的轻型卡车,用于城市快递网点到快递末端节点之间的物流配送等,出现在配送的“最后十公里”的场景中。阿里预计3年之后,能在上万条公开道路上见到无人卡车的身影。

  达摩院于2017年成立,承担阿里集团自动驾驶技术业务,由王刚带队组建研发力量。 2020年9月,达摩院发布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及各类即时配送需求。“小蛮驴”现已规模化落地,累计接收快递配送订单10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