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拉闸限电严重波及民生 东北电网缺口缘何如此巨大?

2021年09月2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闸限电波及民生是紧急状态下迫不得已采取的措施;东北电网供应缺口达到数百万千瓦级别,接近崩溃边缘
9月23日至今,东北三省均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且限电幅度不断扩大。东北电网供应缺口达到数百万千瓦级别,接近崩溃边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赵煊)东北拉闸限电严重波及民生。9月23日至今,东北三省均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且限电幅度不断扩大。东北电网供应缺口达到数百万千瓦级别,接近崩溃边缘。

  央视新闻9月27日消息,9月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因突发限电,导致排风系统停运,发生高炉煤气中毒事故。事故中,共有23人送至辽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截至27日,23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连日来,东北拉闸限电已持续影响当地民众日常生活。沈阳一学校在读学生告诉财新,从9月24日起,实验楼每天固定时间停电,做不了实验,“实验室冰箱里冻的东西都化了,宿舍也是下午停电,晚上才来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