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收购嘉里物流完成交割 耗资175亿港元

2021年09月2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吸引公众股东批准交易,嘉里物流宣布了特别股息计划,对要约收购的股份每股派发特别股息7.28港元
历时七个月,顺丰控股收购嘉里物流控股权的交易完成交割,交易作价175.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图为位于香港的嘉里货运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历时七个月,顺丰控股(002352.SZ)收购嘉里物流(00636.HK)控股权的交易完成交割,交易作价175.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嘉里物流将保持上市地位,成为顺丰控股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

  9月28日晚间,顺丰控股、嘉里物流同步公告上述信息。顺丰控股称,未来嘉里物流将定位为顺丰拓展海外市场的主要平台,双方还将合作建立以亚洲为基地的环球物流平台。

  嘉里物流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国际物流服务供应商,在拥有大中华及东盟地区布局了广泛的配送网络。该公司由马来西亚首富、华裔商人郭鹤年创办,现任董事会主席为郭鹤年之子郭孔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