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称不会向美国提交客户机密资料

2021年10月26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商,美国商务部要求的相关资料恐将涉及苹果、高通、AMD、联发科等行业巨头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商,客户包括高通、AMD、联发科等多家全球知名芯片设计公司,自研芯片的苹果亦是它的客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美国商务部要求半导体供应链企业提交订单、库存和客户名单等资料,台积电的态度成为关注焦点。10月26日,台积电(TPE:2330/NYSE:TSM)回复财新称,公司虽有计划针对美国相关要求进行回应,但没有也不会提供客户机密资料。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商,客户包括高通、AMD、联发科等多家全球知名芯片设计公司,自研芯片的苹果亦是它的客户。

  订单、库存和客户信息属于晶圆代工厂商的机密信息,代工厂多与客户签有保密协议。因此,市场高度关注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的回应。行业分析机构集邦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台积电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的份额高达5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