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FCC吊销中国电信在美运营牌照 限期60天停业

2021年10月2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CC称,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是为促进美国国家安全。此前,同样因国家安全理由,中国电信被美国纽交所摘牌
美东时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终止中国电信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终止中国电信(00728.HK)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能力。FCC要求中国电信在60天内停止美国法律授权的一切国内外电信服务。

  FCC称,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是为促进美国国家安全,以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FCC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是中国国有企业在美国的子公司,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和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