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上半年扭亏为盈 危局是否已摆脱?

2021年10月2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硅料价格大涨、电站加速抛售,保利协鑫在持续3年亏损后,首度在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协鑫新能源仍面临负债逾期问题,目前保利协鑫股票复盘时间仍未知
2020年,保利协鑫营收146.2亿元,同比下降24%,巨亏56.7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近28倍。不过2021年上半年,保利协鑫扭转了连续3年亏损的态势,营收87.8亿元,同比增22.3%,净利24.1亿元,同比大增220.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推迟数月,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2020及2021上半年财报终披露。

  2020年,保利协鑫营收146.2亿元,同比下降24%,巨亏56.7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近28倍。不过2021年上半年,保利协鑫扭转了连续3年亏损的态势,营收87.8亿元,同比增22.3%,净利24.1亿元,同比大增220.6%。10月25日晚,保利协鑫同时公布了上述经营期业绩。

  2020年业绩大幅亏损一方面是由于保利协鑫迫于债务压力2019年出售旗下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1.5%股权后,导致新疆协鑫资产不能纳入保利协鑫合并报表范围,保利协鑫仅享受权益并表,即仅享有相同持股比例的净利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