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镁企逐渐复产 镁价高位回落

2021年10月2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以来,国内镁主产区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的镁企逐渐复产;当前镁价较9月下旬回落了39%
镁对汽车行业至关重要。下游需求中,以铝合金、镁合金压铸(汽车、3C)这两部分最大。镁是铝合金关键添加剂,用量不多,但不可或缺。在镁合金压铸中,绝大部分用于汽车、单车行业。图为镁压铸-齿轮箱外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镁价高位回调,主要由于企业逐渐复产、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下跌。

  尚镁网10月27日数据显示,当天,陕西榆林府谷地区99.9%镁锭主流出厂含税现金价约4.25万-4.3万元/吨,较一周之前回落约10%;较9月23日7万元/吨高点历史记录,回落了约39%。

  镁对汽车行业至关重要。下游需求中,以铝合金、镁合金压铸(汽车、3C)这两部分最大。镁是铝合金关键添加剂,用量不多,但不可或缺。在镁合金压铸中,绝大部分用于汽车、单车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