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管行业收并购潮起 中小企业上市潮落

2021年10月29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季度行业内共计发生10笔并购交易,金额共计149.05亿元,远超2020年全年水平
中物研协和克而瑞联合发布的《2021年Q3物企上市公司并购市场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行业内共计发生10笔并购交易,金额共计149.05亿元,远超2020年全年94.3亿元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地产行业的风吹草动,对物管行业可能意味着血雨腥风。现金流危机之下,多家房企断臂求生,出售物业公司。中小物管企业上市退潮,越来越多的企业难逃易主命运。

  “以前,大家总是问,什么时候上市;现在,大家开始问,什么时候卖掉。” 10月28日,之平物业管理董事、执行总裁余绍元在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论坛上说,资本市场风向可能已经变了。之平物业是深圳一家物管公司,服务超200个项目,规模较小。

  克而瑞物管研究部发布于10月13日的研报称,物管行业从“上市潮”进入“并购潮”。“直至2021年年中,物管上市热潮仍然是行业内的热点话题。”该研报称,然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物管行业的热点彻底从上市切换成了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