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成功过会 三大运营商即将会师A股

2021年11月04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类企业中国电信上市后一度破发,市场关注中国移动的IPO定价
11月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通过发审委审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00941.HK)回A再进一步。11月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通过发审委审核。

  从正式提交招股申请到顺利过会,中国移动仅仅用了78天。此前的8月20日,中国电信(601728.SH,00728.HK)已经率先回A;中国联通(600050.SH,00762.HK)则早于2002年登陆上交所主板。不出意外,三大运营商即将会师A股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于1997年、2000年、2002年在香港上市,且均同步在纽交所发行ADR(美国存托凭证)。受美国制裁影响,2021年1月三大运营商ADR被纽交所暂停交易,5月被强制摘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相继于3月和5月启动A股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