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战队夺冠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电竞生意如何长成?

2021年11月0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DG成为第三支赢得英雄联盟世界赛冠军的中国大陆战队。战队选手平均年龄21岁,夺冠奖金高达50万美元
2021年11月6日,冰岛,2021英雄联盟S11世界总决赛,DK 2-3 ED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中国战队赢下全球性电竞赛事。11月7日凌晨,历时一个月的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步入尾声,经历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赛区的EDG战队惊险“逆袭”,以3:2战胜卫冕冠军韩国战队DK,成为第三支赢得英雄联盟世界赛冠军的中国大陆战队。

  2021年度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于10月5日开战,全球22支队伍汇集冰岛雷克雅未克。11月6日晚间的决赛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历时近5个小时。在中国大陆的直播平台B站,直播间互动人次曾接近5亿。海外数据网站Esports Charts统计,EDG和DK的对战成为LOL(即英雄联盟)历史上观看人数最高的一场比赛,在线峰值突破400万人。11月7日午后,“EDG夺冠”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24.5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