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任不到一年 蒋尚义离职中芯国际

记者 何书静
2021年11月11日 23:06
蒋尚义离开中芯国际,意味着梁孟松带队的先进制程获得更大认同
资料图:蒋尚义(左)和梁孟松(右)。图/网络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上任不到一年,半导体行业“大牛”蒋尚义离职中芯国际,梁孟松仍继续带队先进制程研发。11月11日晚间,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公告称,蒋尚义辞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该决定自当日生效。

  中芯国际在公告中解释称,蒋尚义辞任是因为“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蒋尚义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

  蒋尚义现年75岁,他在半导体领域有45年工作经验,在业界被尊称为“蒋爸”。1997年,蒋尚义进入全球最大的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主管研发,牵头了0.25um(微米)至16nm(纳米)FinFET 等十个关键节点的研发,使台积电的行业地位从技术跟随者发展为技术引领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