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手记|进博会我买了一张阿富汗地毯

2021年11月14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张大幅羊毛地毯能给巴米扬地区一个家庭带来八个月的收入
资料图:阿富汗参展商向游客介绍当地地毯。孙睿/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你买阿富汗地毯,算不算支持塔利班?”先生的这句玩笑让我有点懵圈:一个国家的老百姓那么多,阿富汗又有着多元的民族与文化,因此心下颇不以为然。

  这张地毯是我向参加上海进博会的一位阿富汗展商网购的,是我“云逛展”的成果之一。进博会举办了四届,我身在上海却没去过,但入手了不少小东西。主要购物渠道是围观跑进博的媒体同行朋友圈,看到对方晒的报道中有好玩意儿,就索要展商的联系方式,加微信,通过视频和照片选货——能入进博会展商名单,质量总有基本保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