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牌庄家”詹培忠遭廉政公署起诉 涉嫌诈骗洗钱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11月19日 19:40
詹培忠在香港金融界颇具声望,他曾担任香港立法会议员,亦曾逾20年前因金融犯罪入狱
香港廉政公署11月19日公告称,该署于当日起诉三人,他们涉嫌在进行一宗早年发生的上市公司可换股债券配售交易中,隐瞒“秘密买壳”协议,涉嫌串谋诈骗及洗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廉政公署(下称廉署)11月19日公告称,该署于当日起诉三人,他们涉嫌在进行一宗早年发生的上市公司可换股债券配售交易中,隐瞒“秘密买壳”协议,涉嫌串谋诈骗及洗钱。

  涉案三人包括香港“金牌庄家”之称的詹培忠,以及他的儿子詹剑仑。詹培忠是香港金融界知名人士,颇具声望,他早年亦曾从政,代表金融界参与本地立法工作。他曾逾20年前因违反香港并购条例而入狱,以及因贿选的历史问题遭廉署起诉罚款。

  根据廉署的最新公告,此案最初为香港证监会收到的贪污投诉,廉署在收到港证监转介后展开调查,并在征求法律意见后起诉三人。廉署准许三人保释,他们已于11月19日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应讯,案件稍后将转介至香港区域法院答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