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晶澳科技昨日大跌逾7%

文|财新 陈雪婉 整理
2021年11月24日 10:37
李克强:保证电煤稳定供应 防止出现新的“限电停产”现象;河南纠偏 不强行要求风光项目开发与其他产业投资捆绑;云南能投控股子公司董事长杨键被查
为缓解油价上涨的压力,美东时间11月23日早晨,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解决原油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错配。图为美国底特律一家炼油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李克强:保证电煤稳定供应 防止出现新的“限电停产”现象

  11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李克强考察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他说,电力是经济运行动力,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用电。发电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出力出足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支持,包括落实好国家对煤电企业缓税等政策,做好协调调度,保证电煤稳定供应,解决一些地方电力缺口问题,防止出现新的“限电停产”现象。要立足我国能源禀赋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用好国家新出台的专项再贷款政策,推广提高能效的成熟先进技术,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