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美国将12家中国企业加入实体清单 涉及量子计算;哔哩哔哩回应提前三天扣费;小鹏汽车计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

文|财新 何书静 整理
2021年11月25日 09:18
推荐:腾讯旗下App年内违规四次 工信部要求暂停更新;阿里三季度所得税有效税率升至三年来最高;马斯克再度出售约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美东时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其实施出口管控,其中包括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新华三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国将12家中国企业加入实体清单 涉及量子计算

  美东时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其实施出口管控,其中包括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新华三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商务部称,这些实体与中国军用量子计算机及巴基斯坦核活动相关。

  腾讯旗下App年内违规四次 工信部要求暂停更新  

  互联网应用多次侵害用户权益将被重罚。11月24日,网传即日起腾讯旗下所有App不得新上架,同时暂停现有版本更新。腾讯回应称,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据财新记者了解,腾讯此次被罚源于其旗下App侵害用户权益,一年内被工信部通报了四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