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场内交易将得到数据交易凭证

文|财新 张而弛
2021年11月25日 16:56
上海数据交易所规定,不合规不挂牌,无场景不交易。所有入场数据产品需首先通过合规审查,方能拿到全国首发的数据产品登记凭证,挂牌交易
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在沪举行并达成了部分首单交易。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上海数据交易所在筹备约半年之后,终于落地。11月25日,上海市市长龚正为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并启动全数字化交易系统,正式宣告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

  作为一家集中交易数据的公共机构,上海数据交易所采用公司制架构,以国资为主导,由本地国企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信投,以及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等作为发起单位,同步引入国家、市级和区级国资国企作为战略投资方。

  上海数据交易所规定,其数据产品“不合规不挂牌,无场景不交易”。所有入场的数据产品将拿到上海数据交易所在全国首发的数据产品登记凭证和数据产品说明书,场内成交将得到数据交易凭证,从而将数据交易合法化、规范化。其目的是解决数据交易的“五难”问题,即确权难、定价难、互信难、入场难、监管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