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竞争白热化 理想汽车称保持研发高投入

文|财新 安丽敏
2021年11月30日 15:08
理想汽车CFO李铁称,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积分销售带来大约2亿元营收,公司共出售超过7万分积分
第三季度,理想汽车共交付2.5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90%,收入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9.7%,环比增加54.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理想汽车(NASDAQ:LI)创始人李想在昨日(11月29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称,公司计划长期保持10%以上的研发投入,因此需要拥有长期健康的毛利率。

  理想汽车是中国头部造车新势力之一,另外两家是蔚来汽车(NYSE:NIO)和小鹏汽车(NYSE:XPEV)。理想汽车更加注重毛利率表现。第三季度,三家企业毛利率依次为23.3%、20.3%和14.4%。

  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毛利率一直保持领先。李想称,毛利率关系到一个企业能否在研发中持续大量投入,如果只有个位数毛利率,研发只能停留在产品层面,而不能更进一步探索产品以外更重要的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