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近六成大湾区企业三年内拟开拓东南亚业务|星港钱潮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2月01日 21:50
东盟拥有庞大市场,且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中产阶层兴起,对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而言是极具潜力的销售地点
11月3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大华银行香港分行联合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未来三年将考虑到东南亚国家联盟开展或进一步拓展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国家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向海外拓展的重要目的地。11月3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香港贸发局”)及大华银行香港分行联合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未来三年将考虑到东南亚国家联盟(下称东盟)开展或进一步拓展业务。

  东盟拥有庞大市场,2020年总人口达6.6亿,占全球人口8.5%,加上人口年轻,且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中产阶层兴起,对于大湾区企业而言是极具潜力的销售地点。调查显示,在东盟10国中,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及菲律宾是最受大湾区企业欢迎的贸易和投资目的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