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寻找盈利增长点 哈啰出行急速扩张两轮电动车业务

文|财新 方祖望
2021年12月02日 22:59
换电业务要求企业全链条发展,既要运营换电网络,又要涉足车辆制造,这也是哈啰出行布局两轮电动车业务的原因之一
12月2日,哈啰出行供给侧总经理程亮在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上称,截至目前,哈啰电动车门店总数量为3562家,同比增长1358%,两轮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率达1023%,月均开店301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哈啰出行总收入中,两轮共享出行业务贡献了近九成。但两轮共享出行业务盈利能力欠缺,哈啰出行正加速布局电动车业务,希望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

  12月2日,哈啰出行供给侧总经理程亮在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上称,截至目前,哈啰电动车门店总数量为3562家,同比增长1358%,两轮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率达1023%,月均开店301家。

  哈啰电动车是哈啰出行四大业务之一。2020年下半年,哈啰电动车业务开始发力,在国内大举布局线下门店。程亮称,线下门店快速扩张为电商渠道销售提供支撑,很多车主线上下单、线下提车, 2021年“双十一”,哈啰电动车在三大电商平台销量达3.5万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