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6.5亿美元 中国奥园称无法履约

文|财新 王婧
2021年12月03日 18:16
一名在房企负责融资的人士称,前有花样年“躺平”,现有中国奥园对境内外区别对待,这将使得全行业的境外融资雪上加霜
12月2日晚间,中国奥园发布公告称,因评级下调触发部分境外贷款协议中的条款,债权人要求其提前偿还6.5亿美元,但公司没有付款,也没有与债权人达成其他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奥园(03883.HK)终于“扛不住”了。12月2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评级下调触发部分境外贷款协议中的条款,债权人要求其提前偿还6.5亿美元,但公司没有付款,也没有与债权人达成其他协议。

  公告还称,上述未还款事项可能触发交叉违约,相关债权人有可能要求公司提前偿还其他境外债务。

  12月3日开市后,中国奥园股价大跌。盘中最低报价1.66港元/股,较2日收盘价下跌17.82%;当天收报1.79港元/股,下跌11.3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