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要求合理发放并购贷 出险房企偿债能力有望提升

文|财新 王婧
2021年12月06日 17:25
国泰君安研报称,当下政策并未放松所有房企融资,而是鼓励优质房企进行并购,意味着行业将持续优胜劣汰
天风证券发布于12月5日的研报称,收并购有望成为化解房地产行业信用风险的重要路径,这既能提升出险房企的偿债能力,也能妥善安置相关资产的后续建设和交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12月3日称,现阶段将“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型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并购贷”。监管层首度提及“并购贷”,备受市场关注。

  天风证券发布于12月5日的研报称,收并购有望成为化解房地产行业信用风险的重要路径,这既能提升出险房企的偿债能力,也能妥善安置相关资产的后续建设和交付。

  从历史上看,房企出现信用风险,或在资金状况偏紧时,都会积极转让资产自救。比如万达新城控股(601155.SH)、新湖中宝(600208.SH)等企业,都曾“断臂求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