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佳兆业7.5亿港元出售香港中环甲级写字楼抵债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12月06日 19:32
扣除物业原有的银行融资未偿还本金及利息等,最终涉及交易款项为1.86亿港元,将抵消此前山高金融给佳兆业的贷款
山高金融最新公告称,截至2021年12月5日,融资协议项下盛帆的未偿还本金仍为1.25亿美元。佳兆业本次出售中环中心38层获得的1.86亿港元资金,将用于抵扣此前结欠山高金融的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陷流动性危机的佳兆业(01638.HK)持续出售香港物业资产,近日该公司以7.5亿港元向中国山东高速金融集团(00412.HK,下称“山高金融”)出售香港甲级写字楼中环中心38层。

  12月5日,山高金融发布公告称,以7.5亿港元代价向佳兆业收购中环中心38楼全层物业,扣除该物业原有的银行融资未偿还本金及利息等,最终涉及交易款项为1.86亿港元,将以佳兆业结欠山高金融的贷款抵销。

  山高金融主要从事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营运、放债、投资控股及资产管理。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为山高金融的控股股东,持有山高金融已发行股本总额43.4%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