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浑水做空贝壳双方各执一词 真相到底如何?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1年12月18日 22:52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指出贝壳在2021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新房交易GTV虚增约126%以上;贝壳称,报告显示其对中国住房交易行业缺乏基本了解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发布报告称,贝壳从事系统性欺诈。贝壳发布长文回应称,浑水的报告存在大量错误事实、未经证实的陈述和误导性猜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报告称,贝壳(NYSE:BEKE)从事系统性欺诈。据其估计,贝壳在2021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新房交易GTV(平台交易总额)虚增约126%以上,佣金收入虚增77%至96%等。

  12月17日晚间,贝壳发布长文回应称,浑水的报告存在大量错误事实、未经证实的陈述和误导性猜测。贝壳称,“报告显示其对中国住房交易行业缺乏基本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