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薇娅偷逃税重罚13.41亿元 社交直播均被封号

文|财新 沈欣悦 原瑞阳
发布于 2021年12月20日 20:40   更新于 2021年12月20日 22:33
通过将劳务所得转换为经营所得来避税,是直播行业的“通病”。雪梨事件后,几乎全直播行业都在补税
资料图:薇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直播带货全行业查税风暴持续。12月20日下午,浙江省税务局披露,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税务部门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10月29日,财新从多个信源获悉,当天有杭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薇娅公司进行调查,调取财务信息等,此后薇娅公司开始补税。当日,财新曾向薇娅方面求证是否存在税务问题,薇娅公司方面予以否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