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斗罗大陆》侵权纠纷升级 腾讯向抖音索赔8亿元

文|财新 关聪
2021年12月22日 11:45
从既往判例来看,版权方胜诉概率相当高,但8亿元的索赔金额实属罕见
12月22日,财新从接近诉讼人士处得到腾讯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变更诉讼请求申请书》,腾讯将向抖音索赔金额从数千万元提高到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认为抖音短视频侵权主控剧集,在诉讼中提高索赔金额。12月22日,财新从接近诉讼人士处得到腾讯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变更诉讼请求申请书》,腾讯将向抖音索赔金额从数千万元提高到8亿元。

  引起纠纷的是腾讯出品动漫剧集《斗罗大陆》。《斗罗大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放,每周六更新一集,腾讯视频VIP会员可收看更靠后的新集数。据裁判文书,年初剧集热播期间,腾讯在抖音上发现了大量未经授权直接搬运或剪切《斗罗大陆》内容而制作的短视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