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荷兰要求苹果应用商店向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2月25日 13:04
荷兰ACM要求苹果2022年1月15日前遵守命令。若逾期未开放,每周将支付500万欧元的罚款,罚款最高可达5000万欧元
当地时间12月24日,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发布命令,要求苹果应用商店向所有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4日,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发布命令,要求苹果应用商店向所有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这意味着,约会App开发者将可绕过苹果商店抽取的佣金。

  荷兰ACM要求苹果2022年1月15日前遵守命令。若逾期未开放,每周将支付500万欧元(约合36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罚款最高可达5000万欧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

  荷兰ACM认为,对于约会App,在iOS系统中的应用商店服务市场上,苹果占据主导地位。约会App的商业模式和软件功能特殊,也更倚赖苹果iOS、谷歌的安卓等移动端平台,因此约会App不得不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的收付款方式,向苹果支付佣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