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手联合美团发力本地生活业务 抖音怎么办?

文|财新 关聪,朱昊宇(实习)
2021年12月28日 21:04
快手和美团互通,相当于“借道”美团的本地生活供应链以及履约服务能力,这是单打独斗的抖音所不具备的
快手称,美团小程序已率先上线餐饮品类做试点,后续会将品类扩充至酒店、民宿、景区、休闲玩乐、美容美发、剧本杀等,双方合作将在2022年元旦、春节消费旺季进入落地试运行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抖音本地生活业务遭遇腾讯系公司联合夹击。12月27日,快手(1024.HK)宣布与美团(3690.HK)达成战略合作,美团将在快手平台上线小程序,接入套餐、代金券、预订等商家服务,这意味着,快手用户可以从美团小程序直接下单。

  快手称,美团小程序已率先上线餐饮品类做试点,后续会将品类扩充至酒店、民宿、景区、休闲玩乐、美容美发、剧本杀等,双方合作将在2022年元旦、春节消费旺季进入落地试运行阶段。财新发现,通过快手搜索关键词,部分视频左下方链接可直接导入美团小程序完成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