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重整方案获债权人出资人高票通过 赵伟国投下赞成票(更新)

文|财新 彭骎骎 张而弛
发布于 2021年12月29日 15:55   更新于 2021年12月29日 23:27
此前公开质疑重整草案的紫光集团股东健坤集团最终投下赞成票。以智路、建广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将整体接盘紫光集团股权,携600亿元现金重整紫光
紫光的债务危机始于2020年11月的一次债券违约。背后是紫光集团过去十年大量海外并购,同时旗下不少芯片业务仍在“烧钱”,缺乏自我造血能力,加上2019年一季度之后无法发行新债偿付旧债,导致资金链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2022年不到三天,紫光破产重整案将落下帷幕。2021年12月29日上午9点30分,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下称“紫光集团破产重整”)的管理人如期召集债权人召开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下称“二债会”),就紫光集团破产重整草案投票。晚上十点半,紫光集团公告,重整方案获债权人、出资人表决通过。

  此次投票分为债权人组和出资人组。其中,债权人组又分为有财产担保债权组和普通债权组。根据《企业破产法》,同一组的债权人,只有过半数同意重整计划草案,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才意味着该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