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跨境包裹内部难消杀 国际邮件或存“风险点”

文|财新 原瑞阳 贾天琼
2022年01月17日 21:28
进一步升级的防疫措施将有可能延长国际物流时效
近期我国多地也曾有境外邮件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一起病例溯源结果暴露跨境物流风险点。1月17日,北京市通报一起因国际邮件感染新冠肺炎案例。

  根据通报,病例自述近期曾收发过国际邮件,该国际邮件于1月7日自加拿大发出,途经美国及中国香港到达北京,病例于1月11日收到邮件。病例自述,在此期间其仅接触邮件包装外表面和文件纸张首页,未接触包装内表面和其他纸张。工作组采集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其中包装外表面2件、内表面2件以及文件内纸张标本8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