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为“保交楼” 恒大多个项目易主至合作方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1月18日 22:47
2022年开年前后,中国恒大陆续腾挪旗下数个地产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对象或是项目原资金方,或是项目原先合作的当地国资或关联企业
在“保交楼”压力下,中国恒大集团近期将旗下持有的部分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给合作方。这些地产项目普遍易主至原先的资金方或地方国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债务缠身,在“保交楼”压力下,该公司近期将旗下持有的部分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给合作方。股权腾挪之后,这些地产项目普遍易主至原先的资金方或地方国资。

  2022年1月13日,恒大地产集团昆明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昆明公司”)将昆明恒拓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昆明恒拓置业”)100%股权转让给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五矿信托出资额为5000万元。

  昆明房产信息网资料显示,昆明恒拓置业是昆明恒大林溪郡项目的开发主体。该项目总建面约22.37万平方米,规划了17栋高层住宅及部分商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