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与Shopify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1月19日 08:33
国内消费疲软叠加电商市场空间见顶,2021年下半年以来,电商平台纷纷加码出海
京东将通过整合国内的供应商资源,向Shopify商家开放基于京东供应链网络的商品池,由京东国际物流提供上门取货、清关、国际物流、海外仓备货、当地履约等在内的门到门物流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商加速布局海外市场。1月18日,京东宣布与独立站服务商Shopify达成战略合作,成为Shopify在中国市场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

  具体合作主要包括中国商家出海和海外商家入华两个方面。

  京东将通过整合国内的供应商资源,向Shopify商家开放基于京东供应链网络的商品池,由京东国际物流提供上门取货、清关、国际物流、海外仓备货、当地履约等在内的门到门物流服务。合作还包括Shopify海外商家入驻京东跨境平台和通过京东物流进入中国市场。京东称将为Shopify商家打开入驻通道,将海外商家从资质审核、物流和支付开通,到选品同步、海关备案、商品上架等在内的入华手续流程从数月缩短至三到四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