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电动汽车盈利能力不应再受到质疑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1月27日 12:36
特斯拉称,通过生产制造创新,2021年下半年特斯拉单车成本已降至3.6万美元左右
当地时间1月26日,特斯拉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数据,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创下新高,分别达到177亿美元和2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4.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创下新高,分别达到177亿美元和2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4.7%。第四季度汽车毛利率达到30.6%,扣除新能源积分收入后为29.2%。当地时间1月26日,特斯拉(NASDAQ:TSLA)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这是特斯拉连续十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称,由于电池成本比较高,电动汽车过去常被认为总体盈利水平不佳。但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特斯拉超过了所有量产汽车制造商,实现最高营业利润率,这已表明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更具市场前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