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外高桥电厂发生安全事故 6人遇难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2月20日 16:46
外高桥电厂一布袋除尘器坍塌,事故发生5天后,被困6人已被找到,全部遇难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2月20日14点38分通报,15日,厂区内一生产设备倒塌事故发生,目前被困6人已找到,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图/上海画报/IC PHOTO

  【财新网】上海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外高桥电厂)2月15日突发安全事故,经5天搜救后,被困6人遇难。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2月20日14点38分通报,15日,厂区内一生产设备倒塌事故发生,目前被困6人已找到,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一位遇难者家属告诉财新,他的两名亲属均在事故中遭遇不幸,分别年仅28岁、31岁。

  2月17日,国家能源局曾通报上述事故。据被困者家属和通报,具体事故发生在2月15日22时45分左右。当时外高桥电厂2号锅炉布袋除尘器发生坍塌,造成6名外委单位作业人员被困。

  该家属介绍,6名遇难人员均与外包公司上海星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劳务合同。目前,电厂和外包公司均未告知家属事故原因。搜救过程中,也未及时告知遇难者家属具体救援进度,是否还有生还希望。“事故发生是从电厂内工作的其他亲属处得知的,遇难是看到了应急管理局通报。”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