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血奴案”再曝招聘网站审核漏洞 平台责任何在?

文|财新 孙嫣然
发布于 2022年02月20日 18:42   更新于 2022年02月20日 21:26
多名律师及法学专家认为,作为信息发布平台和广告经营者,招聘网站有审核信息发布主体真实身份、经营资质,并确保平台信息内容合法的义务
58同城对财新回应称,公司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紧急沟通到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案件正在持续调查,目前58同城未查到提及企业历史发布的招聘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一中国公民轻信同城网上的虚假招工广告、被网赌集团圈养充当“血奴”一案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不少声音质疑招聘平台存在虚假招聘、电话骚扰等问题,那么平台治理及责任边界何在?

  据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网站,2月12日,柬埔寨中柬第一医院收治一名李姓中国男子,其因轻信同城网上的虚假招工广告,被犯罪团伙胁迫偷渡至柬,后遭柬西哈努克港中国城内网赌电诈团伙非法拘禁,并被多次大剂量抽血,生命垂危。2月15日,使馆警务联络官即会同中柬执法合作办公室人员赴医院探望并调查当事人被侵害情况。柬西哈努克省警方正式就此立案,中柬两国警方协同开展相关侦查工作。

  该公告中提及“同城网”,引发市场对58同城的关注。58同城对财新回应称,公司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紧急沟通到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案件正在持续调查,目前58同城未查到提及企业历史发布的招聘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